夏玖歌

全职、盗笔、魔道、哑舍、手帐,博君一肖

#全职高手#『不想叫你爸爸(生苦)』 周叶  chapter.05 最后的荣耀(完)

#全职高手#『不想叫你爸爸(生苦)』 周叶  chapter.05 最后的荣耀

避雷请看这里!!!人物性格尽量按原著,网游荣耀设定不变,两人相差12岁左右,父子梗,这里文渣,不喜勿看。

chapter.05  最后的荣耀

      在接到苏沐橙打来的电话说叶修在医院时,周泽楷瞬间冲出了训练室,问清楚地址和病房号后打车去医院,还好苏沐橙说的地方离兴欣的训练室不是很远。
     下车后周泽楷以最快的速度跑进医院,一进门就抓住一位护士急切的问:“电梯在哪。”
“那边,走到头右转就是。”说话的是一个年轻的看上去刚毕业不久的小护士,虽然被吓到但是还是很快的反应过来并给周泽楷指了方向。
  说了声谢谢之后周泽楷顺着人指的方向找到了电梯,看着电梯上跳动的数字第一次感觉电梯怎么这么慢。“叮”的一声电梯门开了,周泽楷进去后爆手速的按了楼层号和关门按钮。电梯缓缓的上升着,周泽楷死死的盯着屏幕上的数字,耐心焦急的祈祷着希望叶修没事。
      “01、02、03……11、12、13……”周泽楷一边看着房号一边快步走着,额头上已经冒出细细的汗珠。
“叶修!”推开门看到人半靠在床上正在和苏沐橙说话,周泽楷瞬间送了口气。事实上,在苏沐橙走出病房给周泽楷打电话的时候叶修就醒了。
      “哟,小周来了啊,来探病怎么不带点吃的来啊。”叶修看着满头冒汗气喘吁吁的周泽楷笑眯眯的说。
听到叶修要吃东西,周泽楷几乎瞬间就拉开门准备出去了。
      “诶?!小周你干什么去,我就是跟你开个玩笑,你这孩子怎么就当真了呢,来来来,过来坐我旁边。”喊住准备去买吃的周泽凯,看着人乖乖坐在自己床边。叶修还是很有成就感的,递给苏沐橙一个眼神,看我家小周多乖。
      “你这孩子,跑这么急干嘛,满头是汗的,我没事,你别担心。”说着叶修拿了张纸巾仔细的帮人擦拭着额头的汗珠。
     “叶修…”周泽楷抱住人用略带哭腔的声音喊着人的名字,他好怕,在接到电话说叶修在医院昏迷的时候,那一瞬间他好怕,他怕叶修再也醒不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感觉到抱着自己的双手在微微发抖,叶修有些心疼。轻轻拍背安抚着人,队里训练紧张自己也有好久没见到周泽楷了,“小周啊,换个姿势好不好,这样我有点不舒服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周泽楷换了个姿势坐在床边,让叶修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自己。
       “小周,这段时间训练很紧张但是你自己也要多休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,不要担心我,我没事,你要加油比赛,我可等着看你给我那个冠军回来呢。”叶修靠在周泽楷怀里,慵懒的说。
       “好,结婚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啊,等你拿到这次的冠军戒指就结婚,这可是你最后的机会哟。”叶修半开玩笑的说,他和周泽楷约定等拿到三个冠军戒指就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 “恩,一定会拿到。”周泽楷信心坚定的说,对于荣耀快要关服的消息周泽楷多多少少有些耳闻。
      就这样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,直到苏沐橙和陈果敲门进来。几个人说了几句之后,陈果就带着周泽楷离开了,不过在走之前周泽楷给苏沐橙说了好多,麻烦她照顾好叶修,有什么事给他打电话等等。苏沐橙第一次听到一向不爱说话的周泽楷竟然说了那么多。
      “他们走了?”叶修看着回来的苏沐橙问。
      “恩,送走他还真不容易,第一次听到你家周泽楷说了这么多话。”苏沐橙有些坏笑的回答,还故意加重了“你家”两个字。
       知道苏沐橙事故意逗他,叶修没有说话只是无奈的笑笑。
       “叶修…”看到叶修略带苦涩的笑容,苏沐橙有些担忧“这样真的好吗,不把你的病情告诉周泽楷,我已经和果果说过了,她说她会看好周泽楷的。”
      “谢谢啊,沐橙。我不想小周因为我的病情而影响他的比赛,算是我的私心吧,我想在最后能看到他拿到冠军时最开心的笑容。这样,就足够了。”早在周泽楷没来之前医生已经给他和苏沐橙说过了,他现在的情况不太乐观,肺癌晚期,必须要住在医院休养,这样还能在坚持一段时间,否则……。
      看着病床上肤色苍白有些消瘦的叶修,苏沐橙还想劝几句,可是看到叶修在提起周泽楷时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的时候,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 三天后兴欣客场对战蓝雨战队。第三天叶修病情开始恶化。

  坐在电脑前看着刚加载好进入地图的一枪穿云,周泽楷长呼一口气,说了句“叶修,等我”,然后就操纵着一枪穿云冲了出去。
  医院这边,苏沐橙正陪着叶修看电视台转播的比赛。叶修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,带着辅助呼吸仪器,但双眼却很有精神的盯着电视荧幕,很高兴的给旁边的苏沐橙说“沐橙你看,咳咳...小周今天,咳咳...表现的,咳咳...很出色呢。”
  “嗯,很棒,估计可以超过你了”苏沐橙幽默的打趣道,可是眼睛却红红的泛着泪光,医生告诉她叶修的状态可能熬不过今晚。
  叶修只是淡淡笑笑,没有接话也没有去看苏沐橙的表情。自己的身体自己最清楚,现在的他几乎连说话的力气也快没了,他只能全神贯注的看着比赛不让自己睡着。
  比赛结束后,“沐橙,手机。”这时叶修的声音很微弱,苏沐橙帮叶修把呼吸仪器从脸上取下来,拨通了周泽楷的电话,然后放在叶修的耳边。
  “叶修?”
  “比赛很棒,我的冠军小周。”
  “等我回去,很快。”
  “好。”
叶修说完便没了声音。
  周泽楷突然有种很不安的感觉,“叶修?叶修?”可是不论他怎么叫叶修,都没有人回答,只听到一阵哭声,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。周泽楷一下子慌了,叶修他怎么了,难道是出事了?为什么感觉好难受。这时电话铃声响了,是苏沐橙打来的,周泽楷一瞬间有些不敢接这个电话。
  “周泽楷...叶修,叶修他走了...”电话里传来苏沐橙的哭声。
    “啪” 的一声,电话从手中滑落摔倒了地上。什么?叶修走了,不可能,他答应过我要等我回去的,周泽楷一动不动的站在休息室里,眼神空洞,好像无法接受这个事实。
  回过神的周泽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上的飞机,在飞机上一句话也不说只是看着手里的一张照片,那时小时候和叶修的合照,那天叶修带他去游乐园玩的很开心。下飞机后周泽楷的眼睛泛红但是再没有哭过,因为苏沐橙告诉他,叶修最喜欢看到他的笑容。
  一周后,叶修的葬礼,周泽楷把自己的三枚冠军戒指和叶修的骨灰一起下葬,而叶修的那三枚戒指周泽楷一直带在身上。
  
     这一年,周泽楷25岁拿到最后一个冠军,叶修37岁因病离世。

    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 
    君恨我生迟,我恨君生早。 
    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 
    恨不生同时,日日与君好。 
    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 
    我离君天涯,君隔我海角。 
    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 
    化蝶去寻花,夜夜栖芳草。 
  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周叶】生苦   (完)

(感谢看到这里,人生中的第一篇文全是完结了,私设什么的真的很容易崩啊,希望别介意,声明结尾的诗是抄来的)

评论

热度(9)